•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2023年11月10日下午,莲花湖街道作为全市精神障碍社区康复项目试点单位召开“2023年精神障碍社区康复项目”启动仪式,铁岭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作为代表出席启动仪式。本次启动仪式旨在为精神障碍患者提供专业康复服务,及时关注患者的健康状态、生活状态、家庭情况,提升精神障碍患者自我照顾、社会交往、职业技能等能力,促进精神障碍患者的身心健康,让精神障碍患者更好的融入社会、回归社会。

      铁岭市精康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从2019年到现在已经以试点的形式开展5年。在这5年中,铁岭市民政局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着眼长远,不断发展,将全市精康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做精、做好、做细”,依托街道、社区和医院专家力量,通过专业社工介入,为精神障碍患者提供社区康复服务,使他们能回归家庭,并重新融入社会。

      下一步,铁岭市民政局将组织社工组织以社区为依托,链接整合资源,开展专业随访服务、健康发展、情感关怀、精神康复训练以及各类小组活动,帮助精神障碍患者逐步康复,回归家庭、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