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风采

    市殡仪馆优质服务及时解决群众诉求

    市殡仪馆优质服务及时解决群众诉求
    前不久,市殡仪馆接到群众反映,称在社保缴费时,出现缴费人健在但系统显示该人停止参保、已被火化的信息界面,给当事人造成极大困扰,希望能够协助解决。市殡仪馆得知此事后高度重视,迅速联系了负责逝者信息录入的营业室主任赵龙。尽管当时已近黄昏,但赵龙还是第一时间赶回单位核查信息,并确定在市殡仪馆登记的逝者信息中没有群众反映的当事人。

    微信图片_20200623081714

    微信图片_20200623081714

    赵龙正在核实信息
    遵循“群众问题无小事”原则,为了彻底弄清事情始末,保障广大群众权益,第二天上午,赵龙与省社保厅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上传图片资料,阐明事件始末。经省社保部门反复核对校验,初步认定是由于社保网络系统故障,参保人员信息数据暂时性紊乱,同时对错误的信息数据马上进行修正维护。事情成功解决后,赵龙第一时间主动向当事人进行了解释说明。事情处理速度之快、处理过程之妥善得到了涉事群众的称赞。
    赵龙告诉记者,此类事件不是个例,目前在我市共发现6例,均已上报省社保部门及时在后台将信息修正。尽管该事件与市殡仪馆业务不相关,在与社保部门沟通时额外增加了很多工作量,但服务群众是第一位的。“作为民政事务服务部门,担起群众与政府之间的桥梁作用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们作为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就应该用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做实事,踏踏实实为党和人民服务。”赵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