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银州区民政局组织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养老机构安全管理意识,提高从业人员的管理能力和业务素质,7月6日下午,银州区设立分会场,组织收看“全省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培训班”。区民政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养老股工作人员和26家养老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全省2020年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精神,扎实开展我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建设专项行动,消除养老院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升负责人的安全责任意识和技能。培训内容包括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和食堂食品安全课程等。

    会议邀请了省消防救援总队和省市场监管的专家进行授课培训。结合各种消防、食品安全方面的典型案例,分别从实施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各种食材的购买源头台账登记及食材分类、储存、清洗加工等各个环节所需注意的卫生事项,深入浅出,简洁明了地给大家上了一堂消防、食品安全知识课。

    会议要求,各养老机构牢固树立安全思想,自觉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确保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本次培训,养老机构相关负责人安全生产意识和知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继续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从源头上彻底消除安全事故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