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风采

    铁岭市民政部门从6月中旬起对全市各县(市)区在保低保对象和新申请低保对象家庭经济状况信息开展全面核对工作。工作主要内容是协调公安、不动产、人社、财政、市场监管、住房公积金等部门,对保障对象家庭开展车辆、住房、养老参保、养老待遇、工伤参保、工伤待遇、财政供养人员、工商注册、住房公积金等信息进行核查比对。

    为顺利完成该项工作,铁岭市民政部门采取“两手抓”措施为工作保驾护航:一是工作流程。在核对工作中严肃工作纪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转变工作作风,明确责任,制定核对工作流程图;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制,日常工作遵循“马上就办”精神,做到今日事今日毕,件件有着落,不积压拖延。对上级工作部署,按照时限要求高质量完成。工作职责。及时保质完成每月新增、复核低保和困难家庭的入户核查工作,确保新增对象信息的准确性。结合实际入户情况,确保入户数据的准确真实性。截至上目前共核查各类低收入人员128102人次,核对各类信息512408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