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风采

    7月16日,省民政厅魏光巡视员及养老处相关工作人员一行到我市调研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

    省民政厅一行对官台新苑社区示范型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紫御豪庭社区示范型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铁岭经济技术开发区红旗分场众康示范型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就我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的下一步推进进行了部署。

    魏光充分肯定了我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强调了此项民生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我市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是省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之首,是全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铁岭市作为试点建设城市之一,要切实担起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努力推进试点任务;二是要严格按照省民政厅《示范型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指导意见》和《全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绩效考核办法》标准,保质保量完成10个示范型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工作,争取在11月15日前完工;三是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省补助资金现已下拨,新城区管委会要尽快引进运营商进行运营,尽早开工建设,市民政局要加大督导力度,保证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杜妍副市长强调,接下来我市将采取周调度、月调度的方式,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督导力度,新城区管委会要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试点建设工作。

    铁岭市副市长杜妍,市民政局局长王文林,新城区管委会和铁岭县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