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政新闻 > 通知公告

    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刘宁主持

    辽宁发布   今天

      8月5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会议指出,统计是经济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全省各级政府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从政治高度看待依法统计,以规矩意识坚守统计底线,以强烈担当扛起统计责任,遵循统计工作规律,密切监测经济运行,依法统计、科学统计、如实统计,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质量更过硬、内容更完整、时效性更强的统计服务。

      会议强调,粮食事关国运民生,粮食安全是国家的生命线,在落实“六保”任务中具有基础性地位和作用。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定扛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加强粮食生产、收购、储运、加工、销售全链条质量安全监管,抓好问题整改,确保粮食质量安全。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贯彻“四个最严”要求,压实各级政府保障粮食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维护粮食安全的责任、举措、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陈求发在沈抚示范区调研时讲话要求,聚焦“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变样、十年增长极”目标,进一步加大财政、金融、交通、用地等政策支持力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促进产城融合发展,积极培育壮大新动能,力争提前完成中央赋予的改革创新目标任务,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科学用地观念,对新增建设用地要精打细算、精细管理,有所选择、有所取舍,坚持引大项目、引好项目,切实提高亩均投资强度。要做好2020年新增一般债券和新增专项债券项目安排、使用和管理,着力解决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确保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确保债务风险总体可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