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政新闻 > 通知公告

    锦州公布惠民殡葬服务政策清单

      8月5日,锦州市惠民殡葬服务政策清单正式向社会公开,内容涉及骨灰免费寄存、生态安葬奖补、免费海葬、免除基本殡葬费用、安葬费用减免等多个方面,让百姓实实在在地享受到政策红利。

      清单显示,锦州户籍居民可享受3项惠民殡葬服务政策。一是骨灰免费寄存。从2017年开始,实施骨灰长期寄存免费政策,在殡仪馆寄存20年(含20年)以上的,实行免费寄存。二是生态安葬奖补。从2017年开始,实施树葬、花(坛)葬、草坪葬奖励政策。凡在公墓内选择树葬、花(坛)葬、草坪葬,将骨灰装入可降解骨灰罐(盒)直接埋入地下,地表不留坟头、不设碑,可在适当位置设置姓名标识牌,每具骨灰奖补1500元,其中,丧属1000元,公墓运营单位500元。三是免费海葬。参加海葬办理机构统一组织实施骨灰海葬活动,每具骨灰可免除随行家属3人往返租车费、租船费,免费提供骨灰降解容器、海葬专用绒布袋等有关海葬用品,免费提供集体礼仪服务。

      另外,锦州低保对象、见义勇为牺牲人员、农村五保对象等群体可享受免除基本殡葬费用、安葬费用减免等4项惠民殡葬服务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