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安全生产专栏

      一是抓好方案制定。根据辽宁省民政厅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的《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结合我市民政工作实际,2020年6月30日,制定下发了《铁岭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重点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和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儿童福利领域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社会事务领域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等3个行业领域深入推动实施。

      二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国务院安委办制作的“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纳入政治教育计划,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分散观看。结合“安全生产月”,积极开展了“五进”活动。

      三是建立及动态更新“四个清单”。根据《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指南》及时建立了风险隐患清单、隐患和问题清单、任务和措施清单、成果清单等“四个清单”。从三年行动开展以来至8月底,在消防安全整治方面,对全市养老机构进行消防隐患排查,共排查隐患53处,一般隐患53处,整改24处,整改率45%,责令整改养老机构14家,关闭养老机构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