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安全生产专栏

      为全面加强我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及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真正做到制度到位、人员到位、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筑牢养老机构安全“防火墙”。 9月7日,胡爽局长亲自带队,由区民政局牵头,区住建局、区应急局、区市场局、区消防大队、铁南分局各部门相配合,深入辖区养老机构进行多方位、全覆盖消防安全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重点对养老院的宿舍、食堂、活动室等重点部位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是否符合要求、用火用电是否规范,以及制定养老院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落实防火措施情况及食品是否留样、相关工作人员是否持健康证上岗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同时,叮嘱工作人员要教会老人们基本的用电、防火常识,并告诫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不能在床上吸烟。对于记忆力不好、行动不便、常年卧床不起的老人,要尽可能的安排专人照料,一旦发生意外,能够及时的将他们疏散到安全地带。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整理出问题清单,由各部门签字后交由养老机构负责人,并要求限时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消除和整改了我区养老机构存在的一批火灾隐患和食品安全隐患,增强了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和在住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各养老机构防御火灾的能力,净化了养老机构生活环境。

      此项联合检查仍在继续,将对我区31家养老机构逐一检查并形成数据及清单,责令所有存在消防安全及食品安全隐患的养老机构限期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