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会议信息

      8月20日,中共铁岭市委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二场。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高迅主持新闻发布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康平就2021年度“金秋助学共圆学子梦想爱心助力共担社会责任”暨市总工会、市民政局、建行铁岭分行及爱心企业“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民服务解难题”主题活动相关情况发布新闻。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达,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凤军,建设银行铁岭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白晶,开原宏达热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庞群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铁岭日报记者提问:“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困难群众解难”是民政部门的工作宗旨,请问此次民政部门是在什么背景下与总工会共同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的?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达回答:民政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宗旨,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聚焦托底保障。对困难群众实施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取暖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价格临时补贴等救助工作。

      全市民政系统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走进困难家庭 倾情解忧暖心”专项行动相结合,民政干部走出办公室,走进困难家庭10万余户,发现和解决困难群众问题480个,发放救助资金50余万元。

      此次与市总工会等部门共同开展的“金秋助学”活动,是专项行动中的一项重要活动,就是为了切实减轻大学生困难家庭负担,让新考入大学的学子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和期望,希望被帮扶的大学生们勤奋学习,勇于实践,早日成才,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