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中国机器人教育联盟”“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院”“中国少儿语言表演交流协会”你不会真的以为这些名称看上去“高大上”的组织靠谱吧?“真假难辨”

      如何能快速甄别“李逵”和“李鬼”? 赶紧擦亮眼睛来看看↓ 谨防上当受骗! 在各级民政部门合法登记的90万家社会组织基本信息,都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中国社会组织动态”、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或微信小程序“国家社会组织法人库”查到哦。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一、通过微信公众号查询

    1. 微信关注“中国社会组织动态”公众号中国社会组织动态公众号,是由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主办的全国社会组织政务管理信息、改革发展政策、公益慈善资讯、理论研究成果、舆情监测报告的综合发布平台。

    2.关注后,选择菜单栏的“我要查询”——“全国社会组织查询”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并关注

      二、通过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查询

      1. 搜索网址https://chinanpo.mca.gov.cn

      2. 首页通过全国社会组织信用信息公示平台栏目输入社会组织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进行查询

      三、通过微信小程序查询 1.微信小程序搜索“国家社会组织法人库”

      2.进入小程序后,在首页点击“社会组织查询”

      3.输入社会组织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进行查询

      提醒:为加大对非法社会组织的打击整治力度,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查询已取缔非法社会组织、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入口如下:

      学会了这些 就别被那些“响亮的名头”给唬住啦! 对非法社会组织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