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政新闻 > 通知公告

     为缓解当前全国防疫物资短缺现状,我省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保障医疗防护物资供应,自发加班加点、扩产增效,源源不断地将应急物资送往以湖北为主的全国各地。

      我省将抓好医用口罩、外科手术防护服、呼吸机、药品等重要紧缺品生产放在首位,第一时间摸清底数、强化保障,启动“战时”机制,最大限度释放产能。

      在医疗救治物资方面,相关企业积极增产扩能。2月4日,首批辽宁产的医用N95口罩下线发往辽宁援助湖北医疗队。沈阳三生制药有限公司大年初四开工增产2万瓶重组蛋白药物,发往湖北、河南等疫区。沈阳迈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组织人员满负荷生产,已将千余台无创呼吸机发往武汉等地。

      在保障物资生产领域,我省发挥产业合力。2月5日,由华晨集团生产的首批负压型救护车已运往湖北,10天后全部30台救护车将交付,为帮助华晨迅速生产,本钢集团也启动了保产紧急预案。盘锦北新禹王集团则连夜从安徽调配物资,为武汉火神山医院工地提供防水建材。

      为确保84消毒液原液生产,沈化集团将该产品日产量提升至240吨,月产量超7000吨,创下82年来最高纪录。中船重工(沈阳)抗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原本用于特殊领域的锌离子抗菌消毒原液捐往疫区,用于公共消毒,并满负荷生产保障全国需求。沈阳上博智像、东软医疗、浩宁、凯斯达等我省企业也尽全力满足省内外需求、支援抗疫一线。

    (来源: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