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转发民政部办公厅关于2023年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

    主题分类: 行政审批
    发文机关: 铁岭市民政局 成文日期: 2023-06-28
    标  题: 转发民政部办公厅关于2023年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铁市民发〔2023〕6号 发布日期: 2023-06-30
    文件 file

      县(市)区民政局、开发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各全性社会组织:

        现将《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民办函〔2023〕39号)转发你们,望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各县(市)区(含开发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推动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紧密结合本地区实际,制定具体落实方案。要加强部门协调,完善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创新工作方法,引导社会组织开发就业岗位、拓展就业空间、提供就业服务。广大社会组织要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努力增加就业岗位,目前无专职工作人员的社会组织,要按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抓紧配备专职工作人员,优先录用高校应届毕业生。各县(市)区(含开发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要及时摸排掌握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于6月30日前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相关数据报市民政局行政审批科12月15日前报送全年工作情况和相关数据。

               附件  12023年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统计表.docx

                        2:民办函〔2023〕39号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docx

      联系人:孙婧壹           话:024-72681518

                                   铁岭市民政局

                                  2023年626

      (此件主动公开)

    解读 unscramble

      一、总体要求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推动社会组织在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二、政策文件

      根据《关于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全力促发展惠民生的通知》、《关于推动社会组织进一步助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的通知》等工作要求,制定2023年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通知。

      三、重点任务

      1.推动社会组织开发就业岗位;

      2.推动社会组织搭建就业对接平台;

      3.推动社会组织做好就业服务;

      4.推动完善社会组织就业扶持政策;

      5.推动加强服务对接和工作宣传;

      6.推动提升社会组织能力建设。

      解读单位:铁岭市民政局

      解读人:王磊

      解读人电话:72681500

    图解 Picture interpretation

     解读单位:铁岭市民政局

      解读人:王磊

      解读人电话:7268150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