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风采

      为提升困难老年人居家养老的安全性、便利性及生活品质,迎合老年人居家生活的实际需求,铁岭市将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纳入今年民生项目。到10月底,已完成全年既定950户的改造任务。

      “一老一小”是最大的民生。铁岭市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采取政府补贴方式进行,主要包括地面防滑处理、地面高差处理、安装床边护栏等七类基础项目,老年人可自愿申请改造其中某个或多个项目。

      为让困难老年人家庭早日受益,《铁岭市2023年度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对建设任务、期限、工作流程做出了明确安排。建立改造任务台账,实行周调度、月通报,不断加大督导力度。突出目标、需求导向,经逐户调研排查、确定改造名单后,按自愿、安全、便利、经济原则,因地制宜、一户一案,扎实推进适老化改造项目展开。

      为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铁岭按照“不落一户、三方验收”要求,由民政、验收机构、改造用户三方联合进行验收,有力保障了改造施工高标准、高质量。市县两级民政部门认真组织督导检查、开展“回头看”,严把安全、质量、标准关,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改造工作得到了老年人和家属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