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风采

      随着我市冬季供暖期的到来,困难群众的冬季取暖需求成为政府关注的焦点。为切实保障低保等困难群众冬季取暖救助全覆盖,铁岭市民政局在困难群众冬季取暖救助政策上再发力,积极纾困解难,采取“提高标准+一事一议”的双重惠民措施,确保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冬天。

      10月10日,铁岭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度困难家庭冬季取暖救助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救助范围和救助标准及提出相关要求,今年取暖救助政策取消分散取暖救助标准上线要求,具体金额由县(市)区自行确定,其他标准不变。同时,针对取暖救助过程中的个案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可由申请救助本人签署事实承诺后,通过乡镇(街道)集体研究“一事一议”方式,实事求是进行认定,确保应救尽救。

      目前,各级民政部门已按照方案要求开展排查救助工作,确保12月底前困难家庭冬季取暖救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