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风采

      重温光荣岁月,弘扬钢铁精神。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的相关要求,10月28日,市民政局、市民政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观看《钢铁意志》。

      电影《钢铁意志》改编自真实历史,以王崇伦、孟泰等代表的共和国第一代钢铁工人为创作原型,展现了新中国第一炉铁水诞生的历史过程。影片讲述解放初期,面对抗美援朝和社会主义建设对钢铁的迫切需求,我们党团结带领专家、鞍钢工人,以钢铁般的意志克服重重险阻,历经千辛万苦,与时间赛跑,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复工复产,在技术革新方面突破“卡脖子”问题,生产出第一炉铁水、炼出第一炉钢、炼制特需钢材、培育技术人才,为新中国钢铁事业发展、为我国建设独立完整发热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作出历史性贡献的故事。

      “一代人、一口气、一炉钢”,时代在变,精神永存。观影结束后,大家热血沸腾、深受感触,纷纷表示电影《钢铁意志》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以钢铁般的意志攻坚克难、化危为机,夺取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成就中华民族今日辉煌的历史浓缩和艺术再现,彰显了辽宁作为“共和国工业长子”的担当奉献,是一部开展党性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作为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在影片中汲取精神力量,继承前辈们的钢铁意志,立足岗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