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风采

      哈尔滨市尚志市一名女子身怀有孕在铁岭打工,9月19日路边产下一名女婴,生活无着。所幸一对苦难母女得到市救助站的细心照顾,10月27日,市救助站联系其亲属,护送这对母女到铁岭西站,帮助其顺利返乡,家人万分感谢。

      这名女子姓周,今年30岁,家住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尚志市亚布力镇。据市救助站站长何宁介绍:9月19日下午,有市民在文化公园路北咿呀呀KTV门前,发现一名女子路边早产产下一女,便拨打了120将其送到铁岭县医院处置治疗,因其无力支付医疗费用,两天后离院。市救助站了解到相关信息后,与银州区民政局一携带营养品到其出租房进行探视,看到其居住房屋狭小,设施简陋,生活用品不足,周姓女子本人没有钱物,且提供不了孩子生父信息,无法为婴儿提供良好的生活条件,遂将其母女接回到站里进行生活照料,购买了大量孩子所需的衣物和物品,又雇了月嫂对其进行月子护理。

      9月29日,婴儿突发黄疸,救助站安排工作人员及时将孩子送到县医院进行治疗,病愈出院后将其继续接回站里照料。10月20日,市救助站通过多方联络,联系上该女子的继母和大伯来到救助站与其进行会面,后又协助其亲属到县医院办理婴儿出生证明。

      经过一给多月的精心照料,母女二人身体状况良好。“娃娃的奶粉拿好没有?要多准备一床小被子,注意孩子的保暖。”10月27日一大早,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做足了送周某母女回家的准备,母女被送上救助专用车,在救助站工作人员的护送下到达铁岭西站坐车返乡。至此,一次温暖的救助划上了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