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风采

      近日,市民政局党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指出,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推动民政工作,立足我市实际,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变成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市民政局将聚焦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加强慈善组织培育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促进基层民主规范有序开展;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拓展社区便民、利民、安民等为民服务功能;引导规范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加强社会组织孵化培育、综合监管,提升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其服务企业行业等积极作用;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推进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助力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聚焦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升民政公共服务水平,统筹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大力发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等各项民政工作服务管理水平,持续加强基层工作和基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