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风采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思想防线。近日,市民政局、市民政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算错的“人生账”》和《三观不正 自食其果》。

      两部警示片分别讲述了4名涉案人员因理想信念缺失,思想防线崩塌,在金钱、权力的诱惑下由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从违纪走向违法的过程,通过逐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说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关注大案、遏制腐败蔓延的同时,也要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以案明纪、以案警示,令人警醒。告诫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要树牢法纪意识,常存敬畏之心;要坚持防微杜渐避免被“围猎”;各级党组织要压实两个责任,勤做政治“体检”。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从政治上把握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第一位,自觉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自身的行为规范,融入到工作和生活的全过程,坚决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努力打造廉洁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