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风采

           为深入贯彻区委、区政府关于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进一步强化监管责任落实,确保全区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稳定。1月4日上午,银州区民政局联合银州区卫健局组成两个检查组对全区36家养老服务机构开展疫情防控联合督导检查。

      银州区民政局和银州区卫健局相关负责同志先后来到银州区社会福利院、乐居养老服务中心、福乐老年公寓、幸福之家老年公寓等养老服务机构,现场听取机构负责人汇报,了解养老服务机构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隔离观察室设立、环境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指导养老机构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措施、加强药品和医疗监测仪器的储备。

      银州区民政局副局长向养老服务机构传达了区委区政府关于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最新指示精神,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机构主体责任,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织密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网。二是要加强机构人员的日常健康监测,发现问题必须及时上报,绝不可以瞒报漏报。三是要加强对在院老人和工作人员的心理调节和关爱工作,及时做好压力疏导及精神慰藉,纾解焦虑情绪。

      下一步,银州区民政局联合银州区卫健局将继续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相关部署要求,持续抓好养老服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全力保障养老服务机构老人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