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风采

      为提升全市乡镇(街道)社工站人才队伍专业能力水平,规范各承接机构对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项目的运营,铁岭市民政局依托市社工站指导中心开展全市乡镇(街道)社工站业务培训工作。2月24日,市社工站指导中心对铁岭县乡镇(街道)社工站开展了具体业务培训。

      铁岭县乡镇(街道)社工站于2022年12月底完成前期建站工作,共建设乡镇(街道)社工站14个,派驻社工56人,由铁岭县鑫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此项目。市社工站指导中心分别从社会工作概念、乡镇(街道)社工站定位、项目各方职责边界和社工站如何做好服务四个方面进行了培训指导。此次培训解读了社会工作专业方法,明确了县(市)区民政部门、承接机构相关职责,研究探讨社工专业服务开展程序。市社工站指导中心即发挥了监督作用,又为各乡镇(街道)社工站持续提供专业支持,提升了各驻站社工综合素质及业务能力,助力社工站建设,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夯实基础。

      此次培训,铁岭县民政局高度重视,业务分管副局长关畅重点强调社工站建设项目各方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确保该项目顺利进行。乡镇民政助理、承接机构负责人和全体驻站社工共5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