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风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动员会及全市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精神,4月25日市民政局召开创城工作专题调度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市民政局王磊局长传达了省、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精神,阶段性总结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王磊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的工作目标,是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愿和热切期盼,民政部门要深刻认识精神文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竭力推进各项创建指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一是认识要再提升。始终把文明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突出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围绕测评标准做好网上资料申报、实地查看等工作,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二是标准要再提高。要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加强社区治理、健全社区民主建设与管理、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保障城乡低保对象基本生活、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出实招、抓落实、见实效,切实消除工作“盲点”、补齐工作短板,不断巩固和发展创建成果。三是责任要再压实。要切实担负起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职责,抓紧抓实包保社区工作,及时帮助和解决社区困难,充分展现铁岭民政良好文明形象,不断提高民政党员干部文明素养,积极争做文明市民。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带头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凝聚强大工作合力,“日周旬月季”推进工作落实,把创城工作任务融入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重点工作中,积极为全市创城工作贡献民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