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风采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走进困难家庭 倾情解忧暖心”专项行动,铁岭市民政局于4月20至5月2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月”活动,全力拓宽宣传渠道,让政策走进千家万户,让“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

      4月25日,铁岭市民政局在银州区驻跸园广场通过悬挂横幅、派发政策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多角度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活动。工作人员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耐心讲解政策。活动期间共发放政策宣传单1000余份,解答群众政策咨询80余个,宣传受众人数1000余人。

      铁岭市民政局依托社区积极开展“政策进社区”活动,进一步推动社区居民群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率。市民政局工作人员组成政策咨询组、信息排查组和政策宣传组驻扎社区,全面解答群众提出问题,并与社区居民群众建立信息交流群,及时解答群众问题。

      利用工作闲暇时间到附近居民区,通过随机走访向群众发放政策宣传单及印有社会救助服务热线的购物袋,针对群众比较关心的救助政策,现场进行详细介绍,一一解答。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为60余名群众答疑解惑。

      市民政局结合办事不找关系,制定全市社会救助申办联络表并在市民政局门户网站和铁岭市政府政务公开网站进行公布,群众可通过扫码直接获得所需信息,畅通申办渠道,并利用政府门户网站、二三里公众号等宣传媒体,持续广泛宣传城乡低保、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政策,确保扎实推进社会救助领域信息公开,让“网上查”“码上办”走到群众当中。

      通过以上宣传,激发群众热情,让更多群众主动发现身边有困难的群众,帮助其提出救助申请,解决其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让困难群众及时得到救助,把“政策找人”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