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风采

      2023年,铁岭市政府将困难群众救助保障扩围增效工作列入市政府民生实事内容,为确保此项工作落实落地,全市民政系统开展“走基层、摸实情、解难题、惠民生”社会救助领域调研督查行动。

      此次调研督查行动,紧密结合民政领域常态化开展“走进困难家庭 倾情解忧暖心”专项行动,同步开展、同步实施、同步推进,以摸清困难群众保障状况、了解救助政策落实短板、加大救助扩围增效、提高群众保障水平为根本目标,采取实地调研、入户调查、邻里走访等方式,深入村(社区),走进困难家庭,倾听群众心声,汇集群众需求,研究解决对策,在实践中全面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行动以来,市民政局已先后完成5个县(市)区、13个乡镇、25个社区调研督查工作,共计走访127户,填写调研问卷377份收集政策落实短板问题9个,指导县区解决困难11个。

      市民政局将继续深入调研督查工作,并将结合此次调研行动发现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完善保障对象认定政策,建立健全社会救助工作机制,优化简化救助申办程序,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创新工作思路,全力提高困难群众的保障水平和社会救助服务水平,让更多的困难群众享受到社会救助政策带来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