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风采

        5月20日,由市民政局、铁岭开放大学主办,铁岭县总工会、铁岭市母亲教育中心承办的婚姻文化建设特别活动在母亲教育中心温馨开场。

        本次大型婚姻文化建设公益活动主题定为“我们”,聚焦婚姻家庭全链条,加强婚姻文化建设,树立正确爱情观、婚恋观、家庭观,构建和谐优良家风。我市40余对新老夫妻搭档积极参与报名,他们中有银州区、铁岭县邀约的新婚夫妇、母亲教育中心的志愿者及学员夫妇。与一般活动不同的是,本次活动不设置主讲人,而是共享15个游戏探秘盲盒 ,以轻松愉快的方式,传递婚姻生活的意义,共寻获得一把幸福日子金钥匙。

         活动现场,无论是携手相伴多年的夫妇,还是刚刚步入婚姻的新夫妻,都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来,气氛热烈。活动由“不同、协同、相同”三部分组成,让现场夫妻通过观看图片、倾听音乐、模拟生活中挤牙膏等场景,去感受嗅觉、味觉、视觉上不同的生活习惯,体会夫妻间的“不同”,通过协同合作完成“你比划我猜”等小游戏,考验彼此的默契度。现场夫妻在一个接一个小游戏中,逐步理解对方,感受到了生活中的默契,达到两个人步调相同,获得婚姻的圆满。

        母亲教育中心首次以全员参与游戏的形式开展主题活动,深受学员欢迎。参与活动的夫妻纷纷表示,在这个充满爱意的日子里,参加婚姻文化建设特别活动很有意义,很新颖,让他们明白了婚姻的意义与价值,也掌握经营幸福婚姻的方法。接下来,母亲教育中心将聚力打造婚姻文化建设民心工程,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婚姻家庭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赠言:520又如期而至,温馨的祝福,醉人的表白,令人充满向往,令人心动不已,人间有爱,满目的惬意,花花草草都在诉说着,爱情的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