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风采

      为切实了解困难群众家庭实际,把困难群众的需求找准找实,把问题解决到位,对困难家庭能够给予及时精准帮扶救助。

      近日,调兵山市民政局局长郭玉清、社会救助办公室负责人崔纪等一行3人,到大明镇顾家房村和明东社区开展困难群众入户走访工作。

      局长实地入户走访困难家庭,通过对困难群众的问询,了解其家庭基本生活情况、政策保障情况及救助帮扶情况等,查看救助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困难群众提出的问题是否得到及时解决、是否存在现有救助政策无法覆盖的问题,对于群众提出的现存需要解决的问题,郭局长也进行了相关政策解答。同时,郭局长嘱咐村和社区工作人员,继续关心照顾好困难群众生活。

      “走进困难家庭 倾情解忧暖心”行动是民政系统内的一项重要工作,调兵山市民政局将持续开展走进困难家庭专项行动,让民政干部在走访帮扶中接受思想洗礼,在体察民情中转变工作作风,在思想上、政治上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让困难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