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风采

     

      为推动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人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满足老年人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为全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3月12至13日,由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主办,辽宁工程职业学院承办的“铁岭市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来自全市8个县(市)区的50名优秀养老护理员参加本次大赛。

      13日上午,大赛举行开幕仪式。市民政局局长王磊、副局长李丹,市人社局副局长张敬礼,市总工会副主席王瑞波,辽宁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晓飞,各县(市)区代表队领队及全体参赛队员出席了开幕仪式。

      市民政局副局长李丹代表主办方发言,她强调:养老服务人才是基础,技能是关键。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将群策群力共同打造养老服务人才高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加快建设数量充足、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结构合理的专业化养老服务人才队伍,为全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竞赛内容分为理论知识考核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以老年人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等项目为主要内容。裁判员根据参赛人员的笔试成绩、沟通技巧、照护专业技能、临场应变能力等综合打分。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态度端正,精神饱满,作答认真,操作熟练,充分展示了养老护理员们扎实的基本功和精益求精的职业态度,展现了一线养老护理员的工匠精神和动人风采。

      赛事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胜奖若干,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竞赛第1名经人社部门、总工会核准后,授予“铁岭市五一劳动奖章”和“铁岭市技术能手”称号,竞赛前4名选手将代表铁岭市参加“全省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获得优胜奖以上并成绩合格的,按照规定晋升相应职业技能等级。

      从效果来看,此次竞赛将国家比赛要求与铁岭市养老人才队伍实际紧密结合,坚持以能力提升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营造了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为全面提升全市养老护理人员职业技能和服务水平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