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风采

      2023年11月以来,市民政局启动了“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组织召开流浪乞讨救助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联席会议,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组建巡查队伍,强化街面巡查力度、频次,在严寒、冰冻雨雪、气温骤降、夜间凌晨等重点时段,针对地下通道、桥底涵洞、废弃房屋、车站广场、ATM机房等重点区域,积极劝导、引导在外务工不着、露宿街头、流浪儿童、疑似精神障碍患者等重点人群到救助管理机构或临时救助场所接受救助。并在大雪、高寒等极端特殊天气情况下,市局组织专门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县(市)区救助管理机构街头巡查、入户查访和夜间巡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2024年以来,各救助管理机构派出巡查人员3247人次、出动救助车辆997台次、巡查里程36455公里、发放各类御寒物品食品99份、设立临时救助点9个、共救助130人次。

      下一步,我市将把“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引向深入。进一步摸排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依托协调机制,联合相关部门把本地区情况摸清摸透,对重点区域、重点点位、重点人员要做到心底有数,发现情况、接到求助线索时要第一时间、最快速度进行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