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政新闻 > 通知公告

    疫情就是警情。2月5日,从省公安厅获悉,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细化工作措施,压实防控责任,全面加大对借疫情哄抬物价、销售伪劣、扰乱秩序、妨碍公务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现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对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涉疫情违法犯罪,全省公安机关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省公安厅食药侦部门牵头,加强与刑警、经侦、技侦、网安、法制、森林公安等警种部门协作,及时部署、周密安排、果断查处。加强与卫生健康、市场监管、药品监管、检验检测认证中心等行政部门沟通协作,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用足用好刑事打击和行政处罚两种措施,切实形成打击合力。

      据悉,2月3日,沈阳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破获一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口罩案,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涉案总价值10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为进一步净化网络环境,全省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巡查机制,强化涉疫情网络打击查处工作,连续侦破编造谣言、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网络诈骗等多起涉疫情违法犯罪。

      据介绍,1月27日13时许,沈阳警方在网络巡查中发现,网民“祖传老中医”在其共211人的微信群内散布谣言,称“我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已死亡9万多人”。警方迅速查明该网民身份并依法将其传唤至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依法查处网上故意制造传播谣言等违法行为500余起,其中刑事拘留3人,行政拘留38人,训诫教育400余人,有效遏制了谣言在网上蔓延。

    (来源: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