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政新闻 > 通知公告

      骨灰海葬是绿色环保的骨灰处理方式,“节地生态安葬” 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接受与认可。3月2日,我市举办2023年首次海葬活动,56名逝者的骨灰撒入大海,魂归自然,159名家属参与活动。

      为鼓励市民积极参与移风易俗活动,对逝者为铁岭市户籍、自愿参加骨灰海葬仪式的群众,可免除送葬家属3人的交通费、食宿费,免费颁发海葬证,免费提供集体骨灰海葬所需基本用品及司仪服务,享受当地海葬纪念园免费刻碑,免费提供祭祀场所,同时每份骨灰补贴现金1502元。

      为了保证海葬工作的顺利开展,铁岭市民政局协同大连海葬公司积极做好参加海葬活动的逝者家属的服务性工作。每次海葬活动制定详细的海葬活动须知,并准备急救药品和常用物品,并为每位家属免费办理保险。

      今年,铁岭市的节地生态安葬工作以骨灰海葬为抓手,坚持“民政为民”的服务宗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打造“铁岭风格”的海葬服务,营造文明、低碳、绿色的海葬氛围,为全市人民提供良好的殡葬服务环境,为移风易俗、创建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