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政新闻 > 通知公告

      为提高我市社会救助工作的信息化水平,铁岭市民政局于2023年2月16日举办了全市民政救助系统操作使用培训班,市县民政部门社会救助分管领导和负责人以及各乡镇(街道)社会救助经办人员共计18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特邀省民政厅的政策专家赵俊儒副处长和负责辽宁省困难群众智慧救助系统的软件工程师现场解读现行低保、低保边缘家庭申办审核认定办法、智慧救助系统操作使用流程,同时对经办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使市县社会救助经办人员既学懂弄通了低保等相关救助政策,又全面掌握了低保、低保边缘家庭审核、确认全流程线上办理程序,将家庭收入、赡养费及保障金核算等繁琐计算交由智慧救助系统完成,使低保、低收入家庭的审核确认时限控制在45天内,通过智慧救助系统应用,为社会救助实现“网上办掌上办”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