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政新闻 > 通知公告

      昌图县有这样一支爱心组织,他们时刻关心关注残疾人家庭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总是及时伸出援手,给予最温暖的帮助。小到清扫庭院、整理房间,大到修缮房屋、免费治疗、捐资助学,昌图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助残帮困一直在路上,向社会传递满满正能量。

      “‘助残帮困’是我们成立爱心团队的初衷,就是想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昌图县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李超说,今年是爱心志愿者协会成立的第5年,会员发展已达700余人,爱心队伍越来越壮大,传递爱心的能力也在成倍增长。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协会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贯彻到工作和生活中去,努力拼搏,扎实苦干,在一次次志愿服务中实现自身价值,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协会对符合帮扶标准的贫困残障家庭进行有计划走访核查。现在,我们每月固定资助30多户残疾人家庭,全部采取因户施策的帮扶办法。”李超说,针对残疾人家庭有学生上学的,协会为孩子捐赠助学金,标准为小学阶段每月资助200元,初中每月资助300元,高中每月500元。

      协会每月定期到孤寡老人家中打扫卫生,为他们理发,送饺子、水果、日用品等。定期组织志愿者在社区街道、广场、天桥山景区等清理垃圾,唤醒了人们对环境的保护意识 。每逢重阳节,协会都会带着礼物去看望养老院里的老人们,给他们带去表演与温馨问候。八一慰问老兵、环境日慰问环卫工人……爱心传递活动不断继续。

      如今,爱心志愿者们又有了新身份——创城交通志愿者。他们身穿红色志愿服务马甲,挥动着旗帜,在城市的交通岗做好协勤工作,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助力创城。他们积极与社区对接,开展清理小招贴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城市变美。

      截至2022年年末,昌图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共开展助残帮困志愿服务286次,先后走访了470户残疾人家庭,累计服务时长13807小时,行驶里程32185公里。每年拿出10余万元会费为这些残障家庭和帮扶的孩子送去温暖,让他们对生活充满信心。接下来,协会将继续以“爱心奉献社会,真情温暖人间”为服务理念,以“助残”为服务宗旨,让更多的人关注残疾家庭,为残疾人家庭做更多的事、献更多的爱,将爱的种子播撒在昌图这片沃土,生根发芽,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