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政新闻 > 通知公告

      广大市民朋友: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祭祀节日,同时也是人民群众祭扫的重要时节。为进一步倡导新时代新风气,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实现“平安清明 文明祭扫”的总体目标,特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以下倡议:

      一、倡导安全祭扫

      自觉遵守殡葬服务场所有关规章秩序,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指挥,不扎推、不聚集,实行错峰出行,严禁携带火源上山,防范火灾隐患。

      二、倡导文明新风

      树立文明新风,大力推广鲜花祭扫、踏青遥祭、社区公祭、家庭追思、经典诵读、网络祭扫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不断丰富清明节日内涵。自觉抵制封建迷信和焚烧纸质祭祀用品等行为。

      三、倡导中华美德

      心有亲人,重在情不分远近,缅怀先人,重在心不拘于行。老人在世时,多关心、常陪伴、勤孝敬、厚赡养,亲人逝去后,提倡以简朴丧葬仪式告慰先辈。

      四、倡导示范带动

      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广大志愿者要带头树立文明祭祀观念,积极向家人、亲朋好友和身边的群众宣传文明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文明新风。

      铁岭市民政局

      2023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