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政新闻 > 通知公告

      为规范引领辽宁省乡镇(街道)社会工作和社会救助服务站建设,促进社会工作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助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2022年铁岭市民政局实现了乡镇(街道)社工站全覆盖工作,共建设完成乡街社工站103个。2023年5月10日—12日,省民政厅依托沈阳市铁西区乐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对全市103个乡镇(街道)社工站和承接机构开展评估工作。

      铁岭市乡镇(街道)社工站评估现场

      本次铁岭市接受评估的有各县(市)区民政局、各地社工站承接机构和全市乡镇(街道)社工站。评估组一行5人于5月10日上午到达铁岭市民政局开展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项目评估工作。评估组通过资料评审、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具体评估项目实施情况。市民政局慈善社工相关人员、相关县(市)区民政局工作人员陪同检查并参加评估座谈。

      评估组到昌图县社工站进行实地检查

      评估组到铁岭县社工站进行实地检查

      省评估组通过查阅社工站的制度建设、项目成效、服务内容等详细资料,电话探访社工站辖区内服务对象,并重点针对各项目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困惑提出了完善建议。在两天半的实地评估中,评估组对市民政局“三站合一”的建站新模式和村(社区)社工室的延伸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在协议签订协议过程中,要综合民政部门、街道、社区、社工站等实际需求,统筹考量,合理规划服务内容。

      通过此次评估,极大地推动了铁岭市社工站建设标准化管理,社工服务质量和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市民政局对评估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和落实整改,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落实工作职责,加强项目管理,对照评估标准,补齐短板,切实把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项目做深做实做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