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政新闻 > 通知公告

      按照全市社区工作者常态化培训工作安排部署,5月23日,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了第五期社区工作者常态化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水平,满足社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全力探索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铁岭经验”。

      此次培训仍采用“线上+线下”“主会场+分会场”视频直播的方式,市民政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街道、辖社区镇的民政办主任和城市社区主任共计2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围绕居家和社区养老的现状、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作用意义、开展社区养老服务模式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同时结合“铁岭市利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银州区凯旋城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两个运营案例进行讲解,加深了社区工作者的理解和操作。

      培训结束后,参训的部分社区主任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不但清楚了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布局、运营策划、开展服务、评估等整过程及注意事项,也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养老服务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今后将把培训学到的知识应用到自己工作当中,更好地为社区老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