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为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提升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院内“一老一小”的生命安全,近日,市社会福利院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由刘东院长带队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工作。

    排查中,所有人员针对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室外消火栓、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具是否完好,灭火器材配置是否到位,是否存在乱拉乱接电器线路,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方面内容进行逐一检查,寻找安全风险点。检查中发现,院内两栋养员楼五楼阁楼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阁楼里堆满了大量长期不使用的废旧家具及杂物,容易引起火灾事故的发生。对于发现的这一问题,刘东院长现场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立刻整改,消除隐患,并安排人员在一周内将阁楼清理干净,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燃”。

    据刘东院长介绍,市社会福利院作为消防重点防火单位,将始终绷紧安全弦,一如既往的狠抓消防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落实“预防在前”的工作机制,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福利院所有人员生命及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