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伴随着金秋的步伐,告别炎热的暑假,迎来了一年开学季。随着我省各地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各级各类学校逐步开学复课。市社会福利院8名就读于辽宁省光明学校的孩子也将返校,回归校园学习生活。为了确保安全,9月21日,市社会福利院安排专人专车负责护送8名学生到学校。

    进入新学期,社会福利院5名孩子升入初中,1名孩子升入小学四年级,2名孩子入读小学一、二年级。为保障他们的学习生活,市社会福利院将学龄内孤残儿童教育保障纳入儿童服务重点内容,切实做好“家长”工作,安排专人对接开学前事宜,提前与学校老师沟通对接,了解返校注意事项,适时调整复学孩子们的生活作息,持续配合学校加强每日体温检测打卡,填报新生承诺书和学生健康监测及行程登记表,安排做好开学前48小时核酸检测,为每个学生购置所需学习用品,配齐配足防护用品,全力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孩子们的学习需求。

    福利院刘东院长还嘱咐儿童部的工作人员,根据孩子们年龄、年级等具体情况为他们购置了学习用品,准备好衣服、鞋子等生活用品,做好车辆保障,安排专人护送学生返校报名、缴费、办理入学手续,帮助安排好辅导学习、生活照顾等事宜,确保孩子们在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能迅速步入正轨。

    每一次开学,便是一次起航,承载着孩子们对未来的期望。面对“开学季”,社会福利院儿童部的“妈妈们”,从学业到生活,从心理到行为,关注孩子们每一个细微的需求,既是守护者又是贴心人,成为他们温暖又踏实的后盾,为孩子们遮风挡雨,共同携手逐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