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铁岭市民政局:

      提升民生温度  打造模范机关

      铁岭市民政局坚持以党建引领,全力打造“民生使者”党建品牌,加强民政队伍建设,强化作风保障,增强管理服务效能,积极创建模范机关。

      筑牢思想根基

      树立模范机关“风向标”

     牢牢把握机关的政治属性,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健全完善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各层级学习制度,深化拓展党委(党组)领学、机关党委督学、党支部研学、党小组促学、党员自学“五学联动”,打造“民政讲堂”“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平台,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开展“业务大学习、岗位大练兵”活动,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抓牢抓实党员教育,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学习实践”活动、观摩红色教育基地等,提高党性修养。

      锤炼政治品格

      勇担重点攻坚“任务书”

      坚持抓好政治站位、抓牢政治定位、抓准政治方向。按照市委市政府建设健康驿站D区的工作要求,勇担疫情防控健康驿站紧急建设任务,用时2个月将铁岭市综合性养护中心改建为临时健康驿站,快速高质量完成了248个单人房间的健康驿站D区改建、装修任务,筑牢了防疫“安全线”,并在疫情期间投入使用,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任务。

      打造党建品牌

      吹响民生保障“集结号”

     党建引领惠民生,涵养初心使命,谋划民生福祉。全面提高困难群众救助补助标准。截至目前,全市保障城乡低保对象全市共计保障城乡低保对象79670户、96068人,累计发放保障金34178.32万元;保障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399人,累计发放资金608万元;保障特困供养对象13918人,累计发放10919万元;保障高龄老年人17119人,发放老年人高龄津贴1383万元。

      党建引领体民情,涵养责任担当,谋划社区减负增效。厘清权责服务事项,明确26项社区依法履行职责主要事项,社区公共服务事项实行清单化管理。清理规范挂牌事项,规范清理各职能部门在社区设立的工作机构和加挂的各种牌子,全市1176个村、219个社区共清理撤除挂牌6028个。严禁出具奇葩证明,制发负面清单,明确不应由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出具证明事项20项。

    党建引领解民忧,涵养为民情怀,谋划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常态化开展“走进困难家庭 倾情解忧暖心”专项行动,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回访、视频通话等方式将“走进困难家庭 倾情解忧暖心”专项行动推向深入,截至目前,共计走访排查困难群众75817户、92739人;排查中发现困难群众问题4477个,均已得到妥善解决;累计帮扶困难群众14070户,发放帮扶资金655.63万元。

    党建引领暖民心,涵养为政之德,谋划“为群众办实事”。开展“解忧暖心助学子·圆梦大学报党恩”助学资助活动,资助低保对象、孤儿中今年考入大专以上普通高等学校的学生320人,发放助学资助金64万元,引导社会力量为受助学生发放价值300元“助学邮包”320份,累计9.6万元。从9月起,对符合条件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实施助学补贴,每人每学年1万元。目前,已拨付资金39.6万,为138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