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近日,根据国家气象部门预测,气温有可能较常年同期偏低。为切实做好“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落实冬季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保障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人身安全和基本生活,帮助其顺利度过寒冷天气,11月起,市救助站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夜间街面巡查工作。

      夜巡工作巡查时间是每晚从19时至23时,夜巡人员每组四人,重点对辖区内繁华街道、桥梁涵洞、车站枢纽、废弃房屋、在建工地等流浪乞讨人员容易集中的区域进行巡查。同时站内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24小时救助热线,救助车辆24小时备勤,不放过任何求救线索和信息,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陷入困境人员的基本生存权益。

      夜巡中一旦发现流浪乞讨人员的身影,工作人员经过与其沟通、了解情况后,针对流浪乞讨者的实际情况,可以帮其买车票、助其回乡,或者劝导其接受进站救助。同时,向他们讲解救助政策与救助流程,普及有关疫情防控知识,提醒他们时刻保持警惕,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对拒不接受进站救助的送给他们食物饮品和棉衣棉被等生活物资,确保他们不挨冻不挨饿。

      下一步市救助站将持续严格落实“寒冬送温暖”行动工作方案,持续抓好“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切实发挥救助工作兜底保障作用,确保流浪乞讨人员等特殊困难人员及时得到救助,让他们在寒冬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我们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如在街头发现流浪乞讨人员或未成年人无处可去,请及时拨打市救助站24小时值班热线:024—74122733。值班人员在接到求助电话时,将第一时间派人前往救助,使流浪乞讨人员在寒冷的冬天得到最及时、最直接、最有效的救助服务,您的举手之劳可以给他们带去一份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