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社会救助工作是扶危济困、救急救难的兜底性制度安排,事关困难群众的衣食冷暖,关系民生、连着民心。2024年以来,铁岭市民政局坚决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困难群众救助工作的决策部署,夯实困难群众救助保障,进一步健全分类分层的社会救助体系,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充分发挥临时救助“兜底中的兜底”作用,紧盯低保特困人员、低保边缘家庭、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等特殊困难群体,在救助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

      截至2月末,我市保障城乡低保对象近8千户、9万余人。累计发放城乡低保金7万余元。实施临时救助近6千人次,发放临时救助金3百万余元。保障特困人员近1.5万人,发放特困生活供养金2千万余元,发放照料护理补贴6百万余元。保障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4百余人,累计发放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保障金2百万元。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铁岭社会救助工作将继续着力构建分层分类、城乡统筹的社会救助体系,打造全面兜底、精准高效、质感温暖的“大救助”格局,让民生底线更牢固、民生福祉更丰厚、群众生活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