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近日,在省民政厅召开2024年全省清明节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民政局成立了由局领导班子成员担任组长的5个检查组,制定了检查实施细则,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县(市)区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和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召开全市清明祭扫工作部署会议,对全市殡葬服务机构的祭扫服务保障和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      

      会议提出:一是开好动员会议,将大家的思想统一到年度阶段性重点工作暨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上来;二是制定工作方案,建立指导检查小组,对辖区内的殡葬服务机构的祭扫准备工作进行覆盖式检查;三是建立联谊机制,实现部门之间齐抓共管、协同配合的工作目标;四是做好祭扫服务保障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多样化的暖心服务;五是推进移风易俗,将实地实物祭祀转移到精神文化传承上来;六是强化安全管理,将平安祭扫做为底线守牢;七是注重宣传引导,营造“倡导文明祭扫,守护绿色家园”的浓厚社会氛围;八是压实工作责任,保障群众合理祭扫需求,确保实现清明祭扫“平安、文明、满意”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