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对于中国人来说,过年最大的主题就是回家团圆,而除夕夜的重头戏,莫过于一顿丰盛的年夜饭。但有一群特别的人,他们由于种种原因,住在养老院、福利院等地,过着大家庭似的集体生活。由于疫情的原因,尽管没有和亲人聚在一起,但是他们的生活并不孤单,他们的年也照样过得热热闹闹、开开心心。

      从农历小年开始,福利院领导班子精心部署,安排各个部门一定要把春节前各项统筹工作做好、做细,确保各方面工作都要落到实处,真正让封闭在院的工作人员、养员和孤

      儿度过一个祥和温馨的新春佳节。每天一大早,老年部的护理员们就开始忙碌起来,忙着给老人们剪头发,打扫房间,换洗床单,添置新衣,整理物品,扫去一年的尘埃,喜迎新春的阳光,让全院老人干干净净过大年。儿童部的员工们也为院里的小朋友们忙活起来,给他们洗澡,为他们换上新衣服,准备孩子爱吃的零食,尽最大努力为孩子们营造大家庭的热闹气氛,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后勤行政人员为在院过年的员工和老人准备了饮料、花生、瓜子和各种水果,陆续发放到每个人的手里。厨师们为精心准备年夜饭,根据科学的营养膳食搭配提前采购了各种新鲜蔬菜和肉类,以备除夕当天能够做出各种美味佳肴,只希望大家吃的开心,吃的满意,健健康康过大年。

      据福利院院长刘东同志介绍说:春节期间,福利院全体干部职工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所辖领域内的民生工作。一是积极采购各种横幅、对联、灯笼等,与老人、孩子一起装扮全院内饰,营造过年氛围,增加主人翁责任感。二是进行安全检查,工作人员深入老人和孩子的居所内检查设施、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他们春节安全。

      (华商报记者 赵增宇、编辑 项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