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志愿服务它齐满座,今天我拿快板说一说。

      这个打竹板,笑开颜,雷锋纪念日它就在今天。

      追忆重温志愿梦,新时代的我们重任在肩。

      ……”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数十名志愿者齐聚铁岭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柳社区,一起参加由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文联、市残联、团市委和铁岭市壹公益志愿者服务协会共同主办的追忆志愿情 重温志愿梦 再续志愿结——3·5日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共同叫响“情暖铁岭 志愿有我”口号。

      小志愿者一段朗朗上口的快板,拉开了活动的帷幕。

      “以党建为引领,夯实共建机制;建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建红色物业,开创共治共享新局面。以上是我们社区向雷锋同志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3点体会。”活动中,南柳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尤金凤首先发言,介绍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典型经验。

      接下来,各年代的志愿者依次发言,掏心窝、谈感受,共话志愿情。

      “我生于1940年12月,是雷锋的同龄人。参加工作以来就受到党的教育和雷锋精神的感染,退休后还做了20年关工委工作,一直到80岁还在发挥余热。”40年代的志愿者代表戴文久说道。

      接下来,70后、80后、90后和00后的4位志愿者代表,分别从打造红色物业、做好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把志愿服务融入生活、号召更多大学生加入志愿服务队伍等方面,畅谈参与志愿活动的体会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活动现场,南柳社区发出慰问抗战老兵、关爱残疾低保家庭、“活雷锋”现场抓拍、交通协勤、帮助特殊家庭打扫卫生、我的社区我打造等6项志愿服务邀约,市文联、开发区残联、社区物业、大学生等志愿服务队伍一一接单。

      我市剪纸艺人张欣还向志愿者送上精心剪裁的雷锋肖像,表达深深的敬意。

      几十年来,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学雷锋故事。但有一首歌曲问世后,唱响了各个时代,留在了每个国人的心中,它就是《学习雷锋好榜样》。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在志愿者的合唱声中,现场活动达到了高潮。

      随后,志愿者们列队出发,一一回应南柳社区发出的志愿服务需求,用多种方式践行雷锋精神。

      “来,小朋友,我们一起练习铅笔字。横要平,竖要直。”在位于铁西的铁岭志愿者之家,铁岭市壹公益志愿者服务协会的几名大学生志愿者正在为小朋友作辅导。

      协会会长简妮介绍,返校后,大学生志愿者们还将通过线上服务的方式,继续为这些家庭比较困难的小朋友提供帮助,让志愿服务不断档。

      志愿者们还向4户困难家庭送上了装有洗衣液、口罩、牙膏牙刷等日常用品的生活大礼包。

      另一边,市二院的医护人员现场服务,为当天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提供体检服务,为他们送上一份暖心回馈。

      当天,铁岭市壹公益志愿者服务协会还进行了志愿者招募活动。活动得到了金城岳海国际酒店的大力支持,不仅在入口处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出招募信息,而且为招募活动提供合适地点。

      “四楼大堂的人流量较大,我们就建议协会在这里进行招募活动。今天,酒店的150名员工全员加入了协会,成为了志愿者。”金城岳海国际酒店副总经理李冰介绍,同时,酒店还将开辟专区,展示残疾人的剪纸作品,进一步擦亮我市的文化品牌。

      招募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11点多,另有45人报名。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在我市,正有越来越多的人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这个载体,投入到学习雷锋志愿活动当中,用自己的行动凝聚爱,传递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