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近期,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银州区多个区域被列为高、中风险地区,要求“区域封闭,足不出户”、 “人不出区,严禁聚集”。为保障高、中风险区域内市民治丧需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及殡葬服务工作,依据民政部《殡葬服务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遗体处置及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制定本流程。

    1.市民遇有丧事应第一时间向属地社区报备,并拨打72861444、72862444预约遗体接运服务。

    2.社区应协助逝者家属联系医务工作者开具《居民医学死亡证明(推断)书》。未经救治的非正常死亡证明由公安司法部门按照现行规定及程序办理。

    3.殡仪馆接到通知后,按照《疫情应急处置预案》要求,专人遗体接运,接运人员应着防护服并佩戴N95口罩、护目镜、橡胶手套,做好个人防护。

    4.逝者家属需要前往殡葬服务机构的,应报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行程码、健康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24小时内核酸采样凭证(记录)。家属不得超过3人。

    5.遗体接运至殡仪馆并办理相关手续后应直接火化。

    6.遗体处置完毕后,遗体运输车辆、火化车间、相关设施设备及人员应协调卫生疾控部门按照卫生防疫标准要求进行消毒。

    铁岭市民政局

                       2022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