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启动社区工作者常态化培训,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

      为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社区工作者的政治素质、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7月21日,全市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开班,标志着铁岭市常态化开展社区工作者培训工作正式启动。

    市民政局副局长胡志刚同志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

      市民政局副局长胡志刚同志在开班仪式上做了动员讲话,要求全市社区工作者:一要学以明志,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锤炼党性讲忠诚,守土尽责讲奉献;二要学以知势,自觉加强学习,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找准工作定位,积极担当作为;三要学以强能,努力提升综合素质,不断强化政策观念,增强服务意识,树牢纪律规矩意识,做社区居民的贴心人;四要学以致用,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尤其是社区书记(主任)、要把班子队伍带好,把社区治理好。希望大家通过认真参加培训,自觉加强学习交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服务态度、扎实的服务作风,着力推进新时代社区治理实践创新,为加快推进铁岭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全市社区工作者常态化培训班银州区分会场

      此次开班培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上+线下”“主会场+分会场视频直播”的方式,市民政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全市221个社区书记(主任)参加了培训。

    市卫健委疾控科科长刘思琪同志讲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

      为及时跟进学习掌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进一步提升铁岭市社区疫情防控水平,开班首堂课由市卫健委疾控科科长刘思琪同志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进行解读,重点讲解了九版疫情防控方案主要内容、常态化防控中重点人员管控,风险人员判定、风险区域划定及社区怎样做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等内容,为铁岭市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守好疫情最前线奠定了坚实理论基础。

    水木华园社区书记、居委员主任孙守超与市民政局业务科长就培训内容进行交流

      铁岭县莲花湖街道水木华园社区书记、居委员主任孙守超在开班培训课结束后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是一次业务充电,也是一次工作助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将培训学习的理论业务知识及时应用到社区工作中,以新的思维、新的眼光、新的姿态开展社区工作,迈出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新步伐,以居民为中心,为居民服好务”。

      市民政局建立社区工作者常态化培训机制,旨在深入贯彻落实《铁岭市关于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社区工作者的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使他们在服务居民群众上有新思路、在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工作上有新作为,充分发挥社区工作者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社区工作者在分会场参加线上培训

      下一步,铁岭市社区工作者常态化培训工作将采取定期培训和专项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市社区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业务骨干和相关领域学者、专家为社区工作者授课。培训内容将紧贴社区工作实际需要和社区工作者的岗位需求。同时,将严格按照社区工作者分层级培训制度对社区工作者进行常态化培训,不断提升社区工作者队伍的专业化水平,为打造美丽幸福新铁岭注入强劲人才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