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10月9日,省民政厅养老处傅永盛处长带队,到我市验收2020年度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

      省民政厅验收组对我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并对我市2021年居家和社区养老建设及运营工作进行了指导。傅永盛处长指出,要借鉴2020年试点建设的成功经验,提高运营质量、丰富服务内容,真正发挥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的服务功能,提高老年人满意度。

      2020年,我市申报了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目前,10个示范型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现已运营了近1年时间,能够为当地老年人提供助餐、助娱、助医、助洁等服务,老年人的助餐助急、精神慰籍、医疗保健、康复护理等需求在“足不出社区”的情况均能得到满足。目前,我市的示范型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共为社区老人开展各项服务11000余人次,老年人的幸福感、安全感、归属感和家属的认同感得到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