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按照省民政厅和市安委办相关要求,自11月9日开始,市民政局联合市应急局和市消防救援等多家部门对全市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进行为期一周时间的专项检查。此次检查以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为导向,在前期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采取不打招呼、现场抽点等方式进行。

      养老机构的养员基本上是年老体弱、高龄失能及残障人士,他们反应迟缓、行动受限,对危险意识不足,一旦发生火灾及突发事件,后果将不堪设想。此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旨在从更加专业的视角来发现隐患所在,从实战的角度来应急处置,采取预防与整治并重的方法来提升养员的忧患意识,提高机构的应变能力,彻底清除负责人头脑中的惯性思维、养员身边的危险所在和护理员日常的陈规陋习,通过督促机构拟定处突预案、落实巡查制度、坚持值班执守来实现有效预防,通过以案说法来纠正用火、用电、用气、用油方面的违规行为,确保养老机构安全防控措施全面落实,确保入住养员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得到充分保障,切实享受到安心、静心、舒心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