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为进一步增强全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预防并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10月15日上午,市救助站开展“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消防安全知识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辽宁万安消防知识宣讲中心教官为全站职工进行讲解。讲座结合近几年全国发生的火灾案例,以视频和图文相结合的方式生动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讲述了如何在火灾现场逃生的基础常识以及控制火势的一些方法和技巧,以此来敲响消防安全的警钟,防患于未“燃”。他详细介绍了燃气基础知识,着重提示五点使用注意事项:一是务必选择正规的燃气经营企业,杜绝侥幸心理,坚决不使用“黑气”;二是要定期检查胶管,如发生龟裂老化等损坏现象,必须及时更换;三是使用燃气应遵守“人离火灭”安全守则,燃气使用完毕后,务必将燃气开关阀门关闭;四是燃气发生泄漏和着火时应立即关闭管道阀门、瓶阀,打开所有门窗,严禁开关电器、使用火源,室内不得拨打电话及手机;五是若发生火灾,应立即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同时到屋外拨打“119”及供气企业抢险电话求救。

      据市救助管理站负责人何宁同志介绍,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使职工正确掌握了燃气使用常识,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对于防范和遏制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市救助管理站将继续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持续强化干部职工的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