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养老服务诈骗打击整治工作,全市民政系统按照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工作要求,成立了养老服务诈骗问题排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铁岭市养老服务诈骗问题排查处置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职责,细化了工作任务。根据专项整治民政部门的主要任务,市民政局组织各县(市)区民政局对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和养老服务场所开展养老服务诈骗排查整治工作,按照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隐患都不放过的原则,围绕养老服务机构是否以提供“养老服务”为名,诱骗老年人以“办卡”“充值”“投资”等形式预交高额费用等涉诈问题开展排查整治。目前,全市203个家养老服务机构和养老服务场所已全部完成排查,尚未发现涉老诈骗问题。

      为营造良好的反诈氛围,市民政局积极组织全市民政系统积极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市民政局门户网站、微信朋友圈、抖音等新媒体宣传12337“养老诈骗”举报平台举报渠道,同时深入养老机构、社区、广场等进行宣传,累计悬挂宣传条幅840个,发放海报3200份,宣传手册5000份。

      为广泛接收群众举报线索,严厉打击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骗取公私财务的违法犯罪行为,市民政局向社会公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举报方式,广大群众可以围绕提供“养老服务”、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的各类诈骗违法行为,举报人应本着事实就是的原则,如实反映问题,对利用举报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方式一:铁岭市民政部门举报电话:

      铁岭市:024-72681538

      铁岭县:024-78833257      开原市:024-79681359

      昌图县:024-75813852      西丰县:024-77852073

      调兵山市:024-76867967    银州区:024-74159007

      清河区:024-72181251      开发区:024-74110971

      方式二:扫描二维码进入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