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6月6日,辽宁省和吉林省第五轮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领导小组会议暨联检工作培训会议在昌图县召开,深化两省沟通交流,推动平安边界建设,共同做好辽吉线联检合作。 

      本次联检是辽宁省和吉林省行政区域界线全线,主要涵盖已勘定界线的贯彻落实情况,界桩及其方位物变化和维护管理情况,界线及其他标志物与边界线相关的地物、地貌变化情况及修测,跨界生产、建设管理情况及相关问题处理等内容。会后,两省民政厅实地调查界桩和方位物,在昌图县八面城镇徐家村与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喇嘛甸镇彭家村两省交界处共同栽种友谊树,并将交界处界碑描红。

      会议指出,行政区域界线是国家依法实施分级行政管理的基本依据。高度重视并不断加强行政区域界线建设管理,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基础性工作。加强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有利于促进边界地区长期稳定与发展,对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辽宁和平安吉林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